期刊文章

边界与海洋研究

《边界与海洋研究》入选CSSCI(2023—2024)扩展版来源期刊

640

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最新消息,《边界与海洋研究》入选CSSCI(2023—2024)扩展版来源期刊。

《边界与海洋研究》(双月刊)于2016年创刊,由国家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编辑出版,系国内外唯一一家专注于边界与海洋问题多学科研究的专业学术期刊。七年来,在主编胡德坤教授的带领下,《边界与海洋研究》聚焦国家边海研究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截至2023年7月已出版44期,刊发论文374篇,被各大报刊转载共计40多篇,其中6篇文章被《新华文摘》转载、16篇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评为“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

在此,胡德坤主编代表编辑部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编委、审稿专家、作者和读者对《边界与海洋研究》的支持和厚爱。在未来的工作中,编辑部将继续秉持学术至上的原则,以稿件质量为判断录用与否的唯一标准,致力于促进我国边界与海洋问题学术研究工作,为国家的边海外交事业贡献学界智慧和力量。

《边界与海洋研究》设有“国际热点问题研究”“大国关系与周边外交”“海洋问题研究”和“陆地边界问题研究”等栏目,选题重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一带一路”建设、边界与海洋问题历史研究、陆地边界和海洋热点问题、海洋全球治理等方面。2022年3月,刊物启动网上投稿系统(http://bjyh.cbpt.cnki.net);2023年5月,刊物开辟优质稿件快审快发“绿色通道”,开设优秀研究生论文园地。

《边界与海洋研究》精选年度高质量文章,集合而成英文刊Journal of Boundary and Ocean Studies,由William S. Hein & Co., Inc.和Wells Information Services Inc.(USA)联合出版,在美国HeiOnline法学期刊全文数据库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