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边海热点 >>

国庆70周年阅兵展现中国军队“硬”实力&美朝工作磋商结束 双方评价不一|一周边海新闻热点(9.30-10.6)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作者:资料来源:浏览次数:1273

1. 国庆70周年阅兵展现中国军队“硬”实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在这一历史节点上,东风-41核导弹、99A坦克、歼-20战斗机、巨浪-2导弹等明星装备惊艳亮相,既体现了中国军队“硬”实力,也展现了中国保卫和平的决心。数据显示,此次阅兵有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中国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所有受阅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40%为首次亮相。对比2017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此次国庆阅兵有40余型300多台新装备为首次参阅。


中国新闻网10月1日报道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9/10-01/8970389.shtml


2.美朝工作磋商结束 双方评价不一

美朝工作磋商当地时间5日在瑞典结束。美方称,与朝方进行了“良好的讨论”。而朝方则表示,谈判未达预期宣告“破裂”。韩联社以“美朝无核化工作层磋商破裂”为题,报道了时隔3个多月双方的首次对话。其援引美朝工作磋商朝方首席代表金明吉在会后发表的声明说,磋商破裂且未取得任何成果,责任全部在于美方一成不变的态度和立场。美国务院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称,朝方代表团的上述表态,没有反映当天8个半小时磋商的内容和精神。美方带去了创造性的想法,并与朝方进行了良好的讨论。


中国新闻网10月6日报道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9/10-06/8972232.shtml


3. 朝鲜2日晨再射不明飞行物,日本:其中1枚可能落入日专属经济区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当地时间10月2日早上,朝鲜在其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进行不明飞行物发射。随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朝鲜发射飞行物表示:“发射了2枚,其中1枚可能落在岛根县附近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


环球网10月2日报道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n6lZ


4. 伊朗表示将继续减少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日表示,伊朗将继续减少履行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2日在会见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时说,“关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我们将继续减少履行承诺”。他说,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落实伊朗目前已宣布的减少履行承诺的措施。哈梅内伊说,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已经失败,极限施压只会给美国自己制造更多麻烦。哈梅内伊表示,美方希望促成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会谈不过是想制造伊朗投降的假象,为此甚至利用欧洲国家来当调停人。但这些政策全部失败,未来也不会成功。


新华网10月3日报道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9-10/03/c_1125069231.htm


5. 朝鲜表示成功试射新型潜射弹道导弹

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日上午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元山湾水域成功试射了“北极星-3”新型潜射弹道导弹。报道说,该型潜射弹道导弹的试射以高角度发射的方式进行。通过试射,新设计的弹道导弹的核心战术技术指标得到了科学验证,试射未对周边国家安全造成任何负面影响。报道还说,此次“北极星-3”型潜射弹道导弹的成功试射,是在遏制针对朝鲜的外部势力威胁、进一步增强国家自卫性军事力量方面的重大成果。


新华网10月3日报道

http://www.xinhuanet.com/2019-10/03/c_1125069578.htm


6. 美军濒海战斗舰在西太平洋成功发射海军打击导弹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10月1日报道称,根据美国海军官方发布的消息称,美国海军布里埃尔·吉福德号濒海战斗舰在参加“太平洋格里芬”海上演习期间成功展示了发射海军打击导弹(NSM)的能力。报道称,该演习是每两年一次在关岛附近水域进行的演习,旨在增强海上综合能力,同时加强美国与新加坡海军之间的关系。美国海军打击导弹是一种远程精确打击武器,可以在最远100海里处发现并摧毁敌舰。这种隐形导弹可以在掠海高度飞行,具有跟踪地形的能力,并使用先进的导引头在挑战性条件下进行精确瞄准。


环球网10月3日报道

https://mil.huanqiu.com/article/7QsYtQdzLIA


7. 普京:俄中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日在索契出席第16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全体会议时表示,中俄建交70年来,两国在互信程度和合作水平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两国合作还将结出更多硕果。普京当天在回答与会学者提问时表示,俄中两国合作正不断深化,两国领导人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一带一路网10月5日报道

https://www.yidaiyilu.gov.cn/xwzx/hwxw/105327.htm


8. 印军证实误射导弹 在克什米尔上空击落己方直升机

印度空军4日证实,今年2月与巴基斯坦方面在克什米尔上空较量时意外击落一架印度直升机。印度空军将领拉凯什·辛格·帕杜里亚说,那是一次“大错误”。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军今年2月27日发射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一架米-17型直升机,致死6名空军士兵。直升机坠落地点距离印控克什米尔主要城市斯利那加机场不远。帕杜里亚说,空军结束对那起事件的调查,惩处两名军官。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素有主权争端,两国曾为主权争议爆发多次战争。


新华网10月6日报道

http://www.xinhuanet.com/mil/2019-10/06/c_1210302176.htm


9. 韩国原慰安妇访日:历史不容否认 问题不会消失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追溯韩国原日军慰安妇李玉善(92岁)半生的纪录片《绕道》上映会,5日在川崎市举行,其本人到日本参加。她表示:“日本做了坏事,却说‘没做’。其结果是现在日韩关系恶化。历史不容否认。”李玉善乘坐轮椅现身放映前的记者会,她表示:“日本政府大概在等我们死去吧,但即使死了,问题也不会消失。想见安倍(晋三首相)所以来了。”关于存在否认慰安妇制度称“不是强行带走”、“赚了钱”等言论一事,李玉善反驳道:“若是自愿成为慰安妇的,现在还会要求道歉吗?不是喜欢去做的,而是被带走的。”


中国新闻网10月6日报道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9/10-06/8972116.shtml


10.韩国13年来进口武器花45万亿韩元 近八成来自美国

韩媒日前报道称,从2006年到2018年的13年间,韩国从海外购买武器耗资45.788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25亿元),其中78%来自美国。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议员洪永杓6日公开防卫事业厅提供的“各年度武器购买情况”资料,韩国从美国购买武器耗资35.8345万亿韩元,从购买额来看,继美国之后,依次是德国4.1291万亿韩元、英国1.3825万亿韩元、以色列1.2744万亿韩元。


环球网10月6日报道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n8QO


(编辑:李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