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边海热点 >>

首届国际边界合作研讨会举行:以边界为纽带 推动各国友好合作|一周边海新闻热点(10.28-11.3)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作者:资料来源:浏览次数:826

                                                                                                                                                                     

1.首届国际边界合作研讨会举行:以边界为纽带 推动各国友好合作

由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边界合作研讨会今天(29号)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以“友好边界,合作纽带”为主题,旨在加强各国在边界政策理念和实践方面的沟通。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边界合作国际研讨会。


央视网10月29日报道

http://news.cctv.com/2019/10/29/ARTIY1FzYBhYHQaQoGswbWk6191029.shtml


2.印度将部分中国领土划入印行政管辖范围 中方回应

针对印度将部分中国领土划入其新成立的两个所谓“直辖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一做法是非法、无效的,不会改变有关地区在中国实际控制下的事实,不会产生任何效力。


中新网10月31日报道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gn/2019/10-31/8994737.shtml


3.美国海岸警卫队闯入黄海 中国万吨海警船近距离监视

近期美国海岸警卫队传奇级国土安全舰“斯特拉顿”号(USCGC STRATTON , 舷号WMSL752)一直在我国黄海和南海海域活动,但这艘美国海警船并不“孤单”,在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照片中,该舰的不远处就是中国的万吨级海警船。


环球网10月28日报道

https://mil.huanqiu.com/article/7R8tNt3oftK


4.俄伊土三国外长: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冲突

俄媒称,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启动工作使军事解决该国问题的手段被排除。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三国外长在阿斯塔纳进程框架内于29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据塔斯社10月29日报道,三国外长强调:“我们坚信,启动宪法委员会的工作证明,叙利亚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我们重申,将致力于在联合国协助下,遵照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推进叙利亚人民自己主导的、行之有效的长期政治进程。”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91031/2394278.shtml


5.外媒:朝鲜再次发射不明飞行器 已是今年第12次发射

外媒称,日本海上保安厅与韩国军方表示,朝鲜10月31日向朝鲜半岛与日本之间的海域发射了两枚不明飞行器。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表声明称,两枚不明飞行器是在31日下午从朝鲜中部平安南道升空的。日本海上保安厅声称其最终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以外海域。这是朝鲜时隔29天再次发射飞行器,也是今年第12次发射。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91101/2394432.shtml


6.法媒:俄罗斯将主导叙利亚政治解决方案

法媒称,“叙人所有、叙人主导”,这句话被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支持者们说了一遍又一遍。但专家们认为,本周在日内瓦启动的谈判能否取得成功,叙利亚的关键军事盟友俄罗斯将发挥决定性作用。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91102/2394470.shtml


7.日韩两国议员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尽早实现首脑会谈

日本和韩国两方议员联盟1日在东京召开联合会议并发表共同声明,表示将分别敦促两国政府尽早实现日韩首脑会谈,以恢复两国关系正常化。此次联合会议是自去年12月在韩国首尔举行以来的首次会议。韩国总理李洛渊为此发来贺词,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发来贺词。


中新网11月2日报道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1-02/8996130.shtml


8.东亚合作提质升级进入新时代

第22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第22次东盟与中日韩(10+3)领导人会议和第14届东亚峰会(EAS)于11月2日至4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团与会。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贸易投资持续低迷,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经济和发展所面临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风险增加。在此背景下看,此次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对解决当前东亚地区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新时期东亚区域合作提质升级提供指导。


中新网11月3日报道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1-03/8996944.shtml


9.叙利亚库尔德领导人:谈判是解决冲突的唯一途径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称,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总司令阿卜迪认为,必须通过谈判,以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冲突。


中新网11月3日报道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1-03/8996736.shtml


(编辑:张启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