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边海热点 >>

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达成朝核问题等12项共识|一周边海热点(6.19-6.25)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作者:资料来源:浏览次数:6038

1.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达成朝核问题等12项共识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6月21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华盛顿共同主持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等参加。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12项共识。


环球网6月24日报道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7-06/10892477.html


2.中国海警船本月第二次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4艘中国海警船当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的消息称,24日上午10时左右,4艘中国海警局船相继进入钓鱼岛周边12海里内巡航,航行约2个小时。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中国海警2401、2337、2115、2106舰船编队24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环球网6月25日报道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6/10894863.html


3.中阿巴联合新闻公报

新华社电6月24日至25日,王毅外长应邀访问阿富汗、巴基斯坦。访问期间,三方对近日发生在阿、巴两国的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三方就阿富汗局势、阿巴关系和中阿巴三方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七项共识。


环球网6月25日报道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6/10895943.html


4.俄官员:若美退出《中导条约》并借此在欧扩大军备 俄会予以还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 俄罗斯卫星网6月25日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表示,若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并借此在欧扩大军备或部署导弹,俄方会予以还击。


环球网6月25日报道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6/10895676.html


5.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访问瓦努阿图

6月24日,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抵达维拉港,开始访问瓦努阿图瓦方和中国驻瓦大使馆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瓦努阿图国家总理萨尔维率外交部长、内政部、机动部队等军地政要,中国驻瓦大使刘全率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到码头迎接。


参考消息6月24日报道

http://www.cankaoxiaoxi.com/mil/20170624/2144880.shtml


6.韩官方首公开“萨德”部署时间表:1台神秘变6

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韩国和美国原本商定今年只部署一台“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其余5台明年再部署,但不知为何,日程被“神秘”提前。这是韩国官方首次公开“萨德”部署时间表。


参考消息6月24日报道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7-06/10892475.html


7.日本山口县岩国基地将成远东最大航空基地

日本山口县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23日宣布,接受美国航母舰载机部队搬迁方案,原先部署在神奈川县厚木基地的美航母舰载机部队将迁入岩国基地,使后者成为远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基地。据《朝日新闻》报道,岩国基地现有约70架美国海军航空队军机,按照日本政府的说法,原隶属于厚木基地的两个战斗机中队、一个电子战中队和一个运输机中队将从下半年起陆续开始搬迁,最终会有约60架军机迁入岩国基地,岩国基地美军人员也会由现在的约6600人增加到约1万人。届时,岩国基地部署的战机将达约130架(另有报道称约120架),成为远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基地。


环球网6月24日报道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6/10892324.html


8.日本反导系统放弃“萨德”选定陆基“宙斯盾”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确立方针,准备在2018年度预算案中计入引进陆基“宙斯盾”新型反导系统的相关经费。此举意在提高应对朝鲜弹道导弹的能力。曾一同列入候选的“萨德”反导系统最终被舍弃。


环球网6月25日报道

http://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7-06/10894887.html


9.外媒:准航母载东盟军官穿行南海 日本加紧对抗中国影响力

外媒称,东南亚国家军官19日登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南海之旅。这一最新迹象表明,日本正在加紧努力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据路透社6月1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在一份计划概要中指出,来自东盟国家的军官19日在新加坡登上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


参考消息6月20日报道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70620/2133661.shtml


10.境外媒体:中国研发出世界最强反潜技术 探测精确度高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4日发表题为《中国研制出世界上最强大的潜艇探测器?》的报道。报道称,中国科学家称在磁探测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可以为寻找隐藏的金属物体——从矿物质到潜艇——的过程,带来前所未有的准确性。报道称,中国科学院21日在其网站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航空超导全张量磁梯度测量装置”已在上海研制出来并得到了专家小组的认可。文章援引专家们的话说,这种从空中运行的装置可实现地下矿体磁异常的精确定位。例如,它可以确定内蒙古地下深埋的矿物的位置,精确度达到世界上目前现有设备的同等水平。文章说,该装置将来也可安装在民用和军用飞机上,为资源探测、工程考古和国防等领域提供高性能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


参考消息6月25日报道

http://www.cankaoxiaoxi.com/mil/20170625/2146171.shtml


(编辑: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