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19033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苏晨同学和国际问题研究院的黄钰雯同学于本月初分别参加了第八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和第三届全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在竞赛中,两位同学作为武汉大学代表队成员表现优异,最终为武汉大学争取了荣誉。

第八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吉林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并于2014125日至7日在吉林大学法学院举行全国赛,为期三天。模拟法庭竞赛以国际人道法为主题,以英文为全程工作语言。我院苏晨同学所在的武汉大学代表队在大赛当中奋勇争先,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总名次第九名的好成绩,并荣获辩方书状第二名的单项奖。

第三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条法司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共有北大、清华、武大、法大共计18所高校参加,全程同样采用全英文模式。比赛于1213日至14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我院黄钰雯同学所在的武汉大学代表队以总成绩积分第一名进入全国四强,但在半决赛中惜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最终仍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模拟法庭竞赛对选手的英文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比赛心理素质都有较高的要求和严格的考察。两位同学在模拟法庭竞赛中充分展现出了一位国际法专业学生的这些优秀的专业素养。我院致力于培养懂外语、懂技术、精法律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两位同学所获荣誉同样是我院的欣慰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