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18时,边海国问学生党总支党员大会暨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边海楼406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边海国问党总支书记赵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韩璐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马世淼同志以及边海国问两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

会议前半程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为参会同志讲授主题为“坚定入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党课伊始,谢书记向与会同志们提出了“如何在思想上入党”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谢书记从自身家庭的影响和担任学生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出发,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她提醒各位党员同志“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坚持党的信仰,需要一生为之奋斗努力;接着,谢书记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结合自己在武汉抗疫的志愿经历,重点从入党的精神意义层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颗火种,党员身份带给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求我们在生活中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image

之后,谢书记结合两院的学科和专业特色向大家阐述了法科学子在依法治国进程中肩负着中华民族与中国未来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11月,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谢书记强调,法学学科作为珞珈山上的“王牌军”,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下,需要肩负更多的政治责任和学术贡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学会用更高的视野看待学术问题,用更宽广、更有担当的胸怀对待科学研究。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质,培养深切的家国情怀。

各位同志认真聆听谢雅维老师的党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明确了今后要努力到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

党课结束之后,边海国问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马世淼同志主持。在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与换届工作委员会小组成员后,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序幕。

image

首先,边海国问学生党总支书记赵伟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宣布了候选人提名名单。

之后,徐瑕舒同志宣读了边海国问学生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办法,并就是否通过此选举办法提请全体正式党员表决。表决同意后,主持人马世淼同志介绍了候选人韩璐、胡贞硕、王圆同志的基本情况。

image


随后,候选人韩璐、胡贞硕、王圆同志发表竞选演讲,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各自阐述了对今后党总支的工作展望。

最终经参会全体正式党员投票,韩璐同志当选为边海国问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贞硕同志当选为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圆同志当选党总支宣传委员。

至此,边海国问学生党总支党员大会暨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圆满落幕。相信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将继承往届的优良传统,积极落实总支工作,为边海国问党总支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