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代表队喜获NILOS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23192

2022年4月9日,NILOS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选拔赛成功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大学代表队最终以书状、口辩双料冠军的身份成功突围,获得竞赛中国赛区冠军。今年5月,武汉大学代表队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此次竞赛的国际赛,与其他赛区的代表队展开最后角逐。

NILOS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是国际海洋法领域最著名的模拟法庭赛事,由荷兰海洋法研究所(NILOS)主办,本届中国赛区赛事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比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ITLOS)的诉讼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为书状遴选与模拟庭审两个环节。大赛邀请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和国际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书状评委和口辩模拟法官。

本届武大代表队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Otto Spijkers与法学院虞楚箫副研究员担任教练。队员包括边海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石尧,国问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蔡志远、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露,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子瑄、2019级本科生王远飞。其中,蔡志远与王子瑄作为口辩选手,石尧、李露担任主力研究员,王远飞进行场外支持协助。

11

22

此次比赛备赛周期长、专业性强,难度系数高。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5月,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从队员选拔到国内突围,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武汉大学国际法所的老师们为队员的训练提供了各方面的帮助与支持,为队员的书状写作和口辩训练提出诸多宝贵意见。两位教练都有丰富的模拟法庭经验:Spijkers教授作为曾经带领队伍拿到国际冠军的杰出教练,以其丰富的经验为每一阶段训练制定了完备的计划;虞楚箫老师作为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法学博士,从专业知识和备赛方法等各方面全程为队员提供悉心指导。此次比赛取得优秀成绩更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努力,其中主力辩手蔡志远、王子瑄同学发挥出色,在比赛中应对自如,临危不惧,展现出扎实的国际法基础,主力研究员石尧、李露以其优秀的法律检索和英文写作能力给予口辩选手有力支持,王远飞同学场外全程支持为大家加油鼓气,最终荣获中国赛区冠军。

33

44

武汉大学代表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武汉大学在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上的优秀成果。在接下来一个月里,队员们将继续团结奋进,认真总结,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武大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