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红歌合唱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9102

百年风霜雨雪涤荡百年辉煌历程,百年大浪淘沙见证百年拼搏奋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23日下午三点,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共同开展了“唱响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红歌合唱会,两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

主持人宣布“唱响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红歌合唱会正式开始后,熊晓煜院长为此次合唱会致辞。她表示,我们要在此次红歌合唱会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高声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情,为建党百年献礼!

image

合唱会以《打靶归来》拉开帷幕。《打靶归来》一曲由关培凤、郁艳琴等五位教师领唱、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唱。台上的师生党员以动听的歌声,让听众彷佛亲身体会到了战士们打靶取得好成绩的喜悦和对领袖毛主席的热爱。

image

接着,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四名同志带来原创诗朗诵《中华民族的答案——中国共产党》。纵观中华五千年历史,横看世界二百余国家,细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该支部通过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以他们最嘹亮的声音向我们再一次宣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答案,是中华民族唯一的正确答案!

image

青藏高原的脉动、黄土高坡的起伏,都是我们亲爱的祖国。美丽富饶,繁华朵朵,为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辉煌的祖国,雷筱璐、谭秀杰等四位教师带领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为我们带来了情感真挚的合唱《我的祖国》。

image

随后,来自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尹晓雪同志独唱《南泥湾》,在动听的歌声中,台下听众再次领悟到解放区军民钢铁般的意志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

image

百年回眸,悠悠岁月,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在雄壮的战鼓声中浴血奋战,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默默奉献,奋勇拼搏。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在人生奋进过程中传递着党的声音,把青春和热血融进祖国的江河。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边海国问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熊晓煜、赵伟等教师带领下合唱了《祖国不会忘记》。

image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滴滴鲜血染红它。”边海国问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郭子蔚同志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芳华》,在悠扬动听的旋律中,大家被拉进了那段青葱岁月,在曼妙绚烂的舞姿中带我们重温了时代情怀。

image

最后为大家表演的是黄伟、张谅等四位教师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诚挚和最深厚的爱意。

image

表演节目结束后,熊院长带领在场全体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image

重温红歌里的故事,唱响新时代的赞歌。此次“唱响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红歌合唱会在全体参与人员带来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在歌声中,每个人都抒发着自己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