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日晚,抓住2013年欢快的尾巴,两院“相拥2014”元旦晚会在院办4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晚会于七点正式开始,在主持人袁方值与罗岚幽默风趣的开场后,常务副院长胡焰初发表了新年致辞,充分肯定了两院在2013年的成就,并对未来两院的发展寄予厚望。

    节目正式开始,在2014级保研同学钟佳其、刘章翠等4位同学的妙曼舞姿中,开场舞《TODAY》博得重彩;紧接着,副院长熊晓煜老师和张德明老师给大家带来黄梅戏戏曲《夫妻双双把家还》,返场欢呼不断;接着,政管院副院长、边海院博导丁煌老师与2012级硕士张逦,师生联谊对唱《东方之珠》,夺人眼球。三个精彩节目结束后,晚会进行了第一个小游戏《时针分针秒针》,同学们用手臂比划主持人所说的时间,台上同学的摆姿可谓是妙趣横生。游戏结束后,输了的队员接受“惩罚”--表演节目,2012级薛志华以《贵妃醉酒》,一人同唱男女声,让人耳目一新,引发尖叫连连。在众人的满怀期待中,晚会开始了第一轮抽奖,“三等奖”的抽发,3名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同学分别获得了精美的双层玻璃水杯。

    第二轮节目以2013级蒯娣同学《话说身边的事》脱口秀开场,从国际问题到身边小事,诙谐的调侃引发掌声不断;接着,2013级廖刚强、莫迟、郑晨骏、陈慈航以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吉他弹唱,把大家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之中;随后,2012级与2013级同学联袂主演的小剧《小电视,大社会》让观众爆笑连连。又一轮节目结束后,第二个小游戏《你比我猜》在同学们的欢呼中开始,赵伟老师和郁艳琴老师、熊灵老师和孔令杰老师、王华婕老师和蒯娣同学组成三队,进行130秒的猜词PK,“回眸一笑”、“奥特曼""小短裤"等词被比划队员和猜词队员演绎地惟妙惟肖。第二轮节目的结束,伴随着激动人心的“二等奖”抽发,2名同学幸运地获得了32G移动U盘。

 第三轮节目闪亮登场,国问院副院长、博导齐绍洲老师带来一首恢弘磅礴的《滚滚长江东逝水》,震撼全场;随后,相声小品协会的《打灯谜》,以专业的表演,给观众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爆笑点。在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下,丁煌老师、张德明老师和郭院长分别进行了返场表演,他们嘹亮的歌声让同学们领略到了讲台下不一样的教师风采,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最后一个游戏《谁是卧底》在众人期待中开始,“包子和饺子”,“床单和被子”,“边海院和国问院”的三组对决,把观众和队员都逗得乐不可支。

    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最后一个节目《世界各地大拜年》在观众的恋恋不舍中登场。首先,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的海洋法专家Prof. Vivian对大家致以了真诚的问候与感谢,接着德语代表袁方值同学,越南语代表孙国伟同学,俄语代表欧开飞、徐惟远同学,日语代表付雁华同学、广东话代表陈驰同学、东北话代表蒯娣同学纷纷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拜年,为晚会的年味增加了一剂“国际味”。最后一轮抽奖随之而来,特别奖和一等奖的抽发,让大家止不住地尖叫自己的入场券号码。最后,两名同学在众人的艳羡中,领取了奖品高档暖手袋与热水壶。

至此,两院“相拥2014”元旦晚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祝大家元旦快乐,马到当先。

(图文:姚俊倩)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