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下午3点,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2011级硕博士新生开学典礼在院会议室如期举行。胡德坤院长熊晓煜副院长、院长助理孔令杰老师以及两院辅导员赵伟老师和郁艳琴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熊晓煜副院长的主持下进行。熊院长首先给2011级新生们分析了两院培养体制的各自特点,鼓励大家要积极主动地做研究,潜心“修炼”真本领。其后,新生代表谢琼发表感言。作为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本科、硕士毕业生以及2011级博士新生的她,向学院和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激,感谢院里给学生提供的边境考察的机会以开阔眼界,并建议学弟学妹们要保持“热心肠”“坐得起冷板凳”。最后,两院院长胡德坤教授给同学们做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指出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是武汉大学以至全国范围内第一家跨学科开创性人才培养的研究院,两个院的最大特色在于科学研究为国家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现实服务,所以我们的学习和科研都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胡院长对孩子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鼓励大家不仅要培养心系国家、心系社会的责任感,培养科研能力;还要维护集体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营造一股良好的学习与科研氛围。

2011级的新生们,将带着老师们的期望与教诲,在新的人生舞台上,潜心学习,认真修炼,收获更多的成长!

 

                                                                            

 

 

 

边海院  蔡敏供稿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