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六届学术科技节之第二届 “我做外交官”大赛初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作者:admins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5767

 

【活动类别】比赛

【笔试时间】2011-11-15 12:30:00  

【笔试地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002004

【活动介绍】

 近年来,南海时局风起云涌,越南、菲律宾姿态强硬,美国高调介入,日本、印度伺机而动。外交,已经成为每个中国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如何处理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如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你一定在思考…… 
   
在第六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之际,我们为你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我做外交官。该活动以做外交官为主题,采用外交知识竞赛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模拟大赛的形式,让你圆一次外交梦 
    “
我做外交官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国边界研究院和国际问题研究院承办。此次活动分为讲座和竞赛两个部分:讲座部分邀请了外交部现任朝鲜事务司徐步司长于1022日在珞珈山庄进行了题为“中国的大变化呼唤大视野”的主题演讲。竞赛部分又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外交知识竞赛,以笔试形式测试
参赛者对外交知识的了解程度。笔试时间:1115日中午12点半,地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002004。笔试过后,我们会在前50名选手中选拔出一定数量的参赛者进行相关培训,为下一环节的比赛打下基础。第二个环节为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模拟比赛,以现场演说和回答记者提问的方式来测试参赛者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机变能力。经过两轮角逐,活动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纪念品。 

    报名截止日期:1114日。
    
   
一个亲身体验外交实践的机会, 一个展示自己外交才华的平台,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国际问题研究院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