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风云多变幻,珞珈山下外交忙——记第二届“我做外交官”决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作者:admins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6120

128日下午,由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边界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我做外交官外交知识竞赛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模拟大赛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

我做外交官活动历时一个月之久,报名参加比赛的既有来自政治管理,法学,哲学,外语,经济管理等文科专业的学生,又有来自水利水电,遥感,信息管理,生物化学,医学等理工科专业的学生,经过笔试,面试和复试三个环节,最终选出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院等院系的十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比赛于当天下午两点正式开始。历史学院熊沛彪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严双伍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孔令杰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冯存万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决赛共分来两个环节:才艺展示、模拟新闻发言人。

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向现场观众们展示了自己的特长,让人见识了未来“新型外交官”的个人魅力和风采;在模拟新闻发言人环节,每位选手代表中国就时下最热门的国际热点问题发表中国的立场和见解,重点考量了选手们的立场的准确性、回答问题的条理性、应变的灵活性外加仪态的规范性。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徐广淼同学摘得一等奖。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金谨同学与同样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张珂同学获得二等奖,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沈宽、信息管理学院的王甜甜与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程思桦同学均拿到第三名,其他四名同学获得优秀奖。随后,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至此,第六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之-----“我做外交官外交知识竞赛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模拟大赛圆满结束。

摄影:王雨辰

文字: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