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发展道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8529

       11月25日上午9点,应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邀请,沈志华教授在我院406报告厅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发展道路”的主题讲座。本次会议由胡德坤教授主持,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和国际问题研究院学生、历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学生积极参与。


auto_2928.jpg


       沈志华教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冷战史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中苏关系,著有《中苏同盟与朝鲜战争研究》等多部专著和论文。胡德坤教授感谢沈志华教授长久来对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和国际问题研究院的支持。


auto_2927.jpg

主讲嘉宾:沈志华教授)


auto_2925.jpg

(主持人:胡德坤教授)


       沈志华教授在对历史进行梳理的基础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发展道路。他客观评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中苏关系的发展以及苏联对中国的援助,并通过对比中国与苏联改革,得出了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的经验。


auto_2926.jpg


       互动交流环节,沈志华教授耐心解答在座同学的提问。最后,胡德坤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总结点评。胡老师指出,正如中国不能照搬苏联道路一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也不能完全适用于其他国家,中国努力做的是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图:刘新月;文: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