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硕博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10061

        9月11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了2020级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长助理熊灵副教授主持,院长余敏友教授等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硕博新生出席。

 

03


余院长代表边海院、国问院在校师生热烈欢迎40位硕士、15位博士的加入。余院长提到,2020年对武汉、对中国、对世界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新生的到来,不仅为武汉大学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且代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再度恢复生机。随后,余院长介绍了两院的基本情况。他鼓励学生从课堂书本的学习大胆走向科研与实践,充分利用武汉大学的各种学习资源,广泛细致地投入研究性学习。余院长特别建议2020级新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新学期,要加强身体锻炼,以良好的面貌向世界展示武汉大学的风采。


 04

(余敏友院长讲话)


副院长孔令杰教授、教师代表王佳佳副教授、谭秀杰副教授分别从如何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如何理解交叉学科的学习特点、边海问题与国际问题的特点与基本要求、资料文献和学术活动对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意义、树立鸿鹄之志与脚踏实地地工作之间的关系等问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auto_3010.jpg 

孔令杰教授、王佳佳副教授、谭秀杰副教授讲话

 

在新老生交流环节,边海院18级硕士王菁菁同学提出坚持、勤奋、责任三个关键词,祝愿新生能在边海院、国问院学有所成,度过一段充实的研究生生活。2020级博士莫有恒同学作为边海院硕博连读的学生,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学习要静得下心、坐得了冷板凳的感悟。2020级博士万佳同学通过分享她参加边境调研的经历,告诉大家学习边海问题,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更需要实际行动。2020级硕士新生尹晓雪、高天义同学表达了他们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努力担当、团结奋进、共同进步,不负师友期望。


auto_3009.jpg 

新老生交流


2020年秋季学期的顺利开学,凝聚着武大师生、英雄的城市武汉和全国人民的心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下,愿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为祖国边海事业和中国走向世界的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阳;图:罗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