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与海洋研究》获评2016-2020年最受欢迎新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712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日前发布《2020年度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和《2016-2021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报告》,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编辑出版的《边界与海洋研究》连续第三年被评为“政治学最受欢迎期刊”,同时获评 “2016-2020年最受欢迎新刊”。

image

报告选取了1908种学术期刊,以“在线阅读量”与“下载量”作为基本统计指标,在此基础上计算出“期刊关注度指数”。“期刊关注度指数”由“期刊阅读指数”和“期刊下载指数”相加而成,其中,“期刊阅读指数”是指“某刊年度篇均阅读量/数据库收录各刊年度篇均阅读量”;“期刊下载指数”是指“某刊年度篇均下载量/数据库收录各刊年度篇均下载量”。

作为目前国内外唯一的边界海洋问题跨学科研究期刊,《边界与海洋研究》创刊5年来一直聚焦国家边界与海洋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前沿热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国家领土海洋维权,发展成为集科学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和公共外交于一体的边海问题交流平台。


image

获取《边界与海洋研究》2021投稿选题指南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www.cibos.whu.edu.cn/index.php?id=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