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自发组织《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9000

        310日,我院学生自发组织自主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

 

 

 

伴随着两会的召开,热点议题不断出现在新闻头条当中,而历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大众瞩目的焦点,《政府工作报告》将总结过去一年政府作出的卓尔有效的成就,分析中国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对来年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引领政府工作的方向,也成为学者们科研学习的重要参考。

 

研讨会上,通读《政府工作报告》全文是首要且基础的学习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政治文件,更具有文学价值,字句之间的衔接都堪称典范。因而,在通读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明晰其内容,更要体会字句的严谨与规范。

 

随后,大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自由讨论。大家都十分认可政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因而,大家普遍关心的议题也集中在17年的工作部署。大家在讨论中认识到了未来一年中国社会发展的趋势:新的一年政府将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网络提速降费步伐加快;切实落实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采取科研激励政策,要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比例;面对国际环境新变化和国内发展要求,中国将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重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人民币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推广并新设自贸区改革创新成果;政府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强农惠农政策,加强农业的现代化建设;针对目前各地房价相差悬殊的现状,政府将因城施策去库存,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相互间的交流学习加深了我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了解,也为我们今后的科研学习提供了方向指引,展现了我院学生“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责任感,显露出青年学子挥斥方遒的雄心壮志,抒发了对祖国未来大展宏图的期待。衷心的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编辑: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