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边篮球队收获历史首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8391

二零一六年度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进入第四比赛日的搏杀。武汉突然骤降的气温为这一比赛日的比赛增加了许多困难,但瑟瑟寒风吹不冷篮球健儿们胸中热血,国边篮球队员们早已摩拳擦掌,做好了迎战文院的准备。
 
 
这是国边男篮小组第二场比赛,由于上场惜败计科院,所以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国边男篮未来是否能够出线,可谓生死之战。首发方面:中锋是杨凯博士、大前锋是杜江博士、小前锋是卢嘉琦硕士、得分后卫是李廷康博士、控球后卫是南雁冰硕士。国边队排出了最强阵容!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跳球阶段,文院获得球权,国边队员迅速回防,守下了开场第一波攻势。接下来球权转换,杜江持球迅速推进,趁文院阵脚未定之际,直传底线杨凯,杨凯翻身跳投,篮球应声入网!2:0!国边取得开门红!接下来三个回合,文院屡攻不进,国边则抓住机会,快速进行攻守转换,中锋杨凯如有神助,连续底线中投得分。4:0! 6:0! 8:0!不断扩大的分差影响了文院球员的心态,使之进攻节奏紊乱。后卫李廷康瞅准机会,抢断得手,助攻前锋卢嘉琦快攻得分。10:0!双方分差达到两位数。首节结束,国边10:2领先。
 
由于第一节比赛国边队连续快速推进,队员体能下滑较快。进入第二节之后,在队长杜江的指挥下,国边有意压慢了节奏。文院方面逐渐找到手感,频频中投得手。而国边方面,则以杜江为核心,主打阵地战。杜江利用自身强壮的身体与精湛的球技,频频持球杀向篮下,制造对方球员犯规,屡次打成二加一。本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得分,场面激烈,但分差始终稳定。16:8!国边队携8分优势结束半场。
 
经过短暂休息,下半场易边再战,国边做出了人员调整,由前锋童萌硕士换下杨凯。文院方面同样做出调整,连换多名球员,为球队注入活力。相对于国边稍显疲惫的队员,文院的生力军一上场就给国边队带来了很大麻烦。在本节前半段,文院传导球相当顺畅,投篮命中率大幅提高,一度将分差追至5分以内,国边处境危急!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在本节后半段,控卫南雁冰临危救主,三分线外连续接到杜江、李廷康、童萌传球,三分出手如利箭离弦、似蛟龙入海。三分球三中二,豪取六分,顿时引爆全场,及时为球队止血。最终本节比分为24:15。
 
最后一节,杨凯接棒童萌。同时国边调整战术,开始盯人防守与全场紧逼战术,一上场打了文院个措手不及,以防守悍将李廷康领衔的外线群屡屡抢断对手,制造快攻机会。由于没有替补队员,这种战术大量消耗体能的副作用逐步显现。而文院方面则通过人员轮换,抓住国边防守漏洞,屡屡进攻得手。值此危机时刻,队长杜江果断指挥变阵,率队排出“三二联防”阵型,就此遏止了文院的攻势。而杜江在进攻端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两度制造了文院犯规,使国边获胜已成定局
 
 
最终伴随着国边观众的阵阵欢呼,裁判吹响了终场的哨声。33:21!这是国边队自建立以来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国边队(国际问题研究院与边界海洋研究院联队)来自于武汉大学全校人数最少的学院,每届学生仅有三十余人,男生数量每届仅有个位。所以能够收获这场胜利实属不易,除了场上队员们顽强拼搏,场下啦啦队的呐喊极大鼓舞了球员们的斗志,我们不会忘记在凛冽寒风中她们加油鼓劲的声音,在球员心中,她们是今天整个桂操最美丽的风景!最后要感谢学院领导们、老师们一直以来对学生体育活动的支持,感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成就了这段美好回忆!
       
         武大国边,勇往直前!              
 
  撰稿:卢嘉琦 编辑:张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