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边海、国问两院研究生会第二次全员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8160

  

2016年11月2日下午,边海与国问两院研究生会第二次全员例会召开,本次例会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张继荣主持,赵伟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工作总结、工作安排两个阶段。院研会主席张继荣首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研会所组织的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认可了各部成员在跨学科知识竞赛和辩论赛中积极完成工作的情况,汇报了生活权益部设置公邮的施行效果,并建议部长应对部门人员的任务进行更合理的分配和协调,各部成员也应主动积极地参加相关活动,呼吁研会成员在工作上要有奉献精神,能吃苦耐劳。之后,几位部长也表达了对于自己所管理部门工作进行情况的看法。马伟康副主席总结了上一段工作中的重点,主要有宣传部的技术培训、边界干部培训会务问题,并谈及了接下来学术部和宣传部主要负责的我做外交官比赛。吴琼副主席汇报了集体舞的场地、教课课时的交涉,并对集体舞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表示慰问。生活权益部部长童萌谈到了维权公邮的建立,并对反应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陈述,此外还从会务、考勤、聚会等方面总结了团建问题。学术部部长王美宁进行了辩论赛、学术科技节的总结,呼吁大家传承辩论比赛;此外向大家公布了我做外交官活动策划。宣传部部长刘畅汇报了学院网站的维护、与各部门的配合和会议的稿件、会务及宣传等问题。文艺部部长郑怡君介绍了集体舞的练习和篮球赛的筹备,鼓励大家集体舞争二保三。接下来由赵伟老师就研会工作进行发言,他对前期边界干部培训班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会务人员表示深切的慰问,重点就研会活动的宣传工作提出建议。此外,赵老师还对研会学生谈到了此次内蒙边境考察的一些心得和经验,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不但要在学校中勤思好学,还要积极参与到边境管理的实务实习中去。总结完毕后,研会主席张继荣就研会本学期还将承担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动员各部继续认真筹备集体舞大赛和篮球赛,并做好接下来“我做外交官”比赛以及元旦晚会的工作。

会后研会成员就各部间的人员调整进行了协商,各部部长也组织各部委就即将举行的“我做外交官”比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两院研究生会本学期第二次例会就此在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氛围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文/赵又琳 编辑/黄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