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途璀璨,博芸盛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19807

2016年12月30日,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所有师生共聚一堂、欢庆元旦,学院四楼会议室也因新春的到来而熠熠生辉。当晚,余敏友副院长、熊晓煜副院长以及学院的诸位老师都亲临现场,并携带自己家眷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当一张张“我与武大”的照片显现,一幕幕温馨的场景浮现,元旦晚会也随之拉开序幕。在温暖的视频过后,来自边海院的六位“舞蹈家”王潇潇、徐梦迪、黄怡、陈美金、刘颖甜和张惠玲突然出现,配合动感的音乐,在闪光灯下翩然起舞,吸引了全场目光。在劲歌热舞的预热下,主持人林琳、罗霄缓缓出现在舞台中央,用铿锵有力、婉转动听的声音宣告晚会的开幕。
 
学院副院长余敏友教授还亲切的为元旦晚会致辞,其回顾了2016年两院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两院的发展方向是国家急需的领域,两院的师生也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鼓励所有老师和学生积极投身国家的边界与海洋研究,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耀眼的成绩。余教授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作为边海院的粤语歌手,朱璧禧带来精彩的歌曲串烧《禧迎红日》,勾起了大家的青春回忆;南雁冰、罗霄随后带来相声《咨询热线》,通过逗趣的语言和表情令所有观众忍俊不禁;两院博士也不甘落后,王晨光和郑晨骏带来吉他弹唱《礼物》,展现了学术人的浪漫情怀;邱婕同学也带领她的合唱团为我们演唱了《小溪》和《武大校歌(旧版)》,让人如听天籁;王维康、魏晓雨、庞敏、詹程宇、曾凤伟、戴悦、程斌秀等7位小伙伴带来催人泪下的爱情小品《太想爱你》;边海“歌神”徐攀亚和王维康带来精彩对唱,《一个人的北京》令人沉醉其中;边海小凤仙“王思涵”和王维康也带来了精彩的琵琶弹唱《烟花易冷》,古典的气息扑面而来;《快与慢》的搞笑小品也让我们看到了卢嘉琦、张木进、李婧、南雁冰搞笑的一面;李廷康、陈慧青、徐攀亚等博士歌手也为我们倾情演唱了几段经典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歌词流露出的深情。
 
除了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我们两院的老师也为我们准备了惊喜,熊晓煜副院长为我们带来歌曲《我只在乎你》,表达了熊老师对边海、国问两院的关心与祝福。赵伟老师的《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征服了全体观众,这首歌也的确会让我们印象深刻。同时,晚会邀请所有老师参与到我们的游戏环节中,“心有灵犀”、“求和数”等小游戏不仅让老师们玩得开心,观众在台下也感受到了老师们亲和的一面。本次晚会也成为师生交流的温馨平台。
 
晚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抽奖环节,本次晚会共有三轮抽奖,邀请到场的老师为我们抽出了十余名幸运观众,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引起在场观众的尖叫连连。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之后,我们的晚会在温馨的互动氛围中顺利落幕。一曲《爱》的全场大合唱让我们铭记了这个幸福的日子,在新的一年里,祝愿我们的师生前途似锦,也祝愿我们的学院更加辉煌!
 
文字:林琳
编辑:谢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