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坤教授一行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19135

  2016年10月28-29日,我院院长胡德坤教授、讲师杨婵博士应邀赴美参加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的“旧金山和约之外:寻求东亚和平体制(Beyond the ‘San Francisco System’: Seeking a Peace Regime in East Asia )”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自中、美、日、韩等国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不同国别的学者分别站在各自的立场上对本次会议的主题进行论述,并在互谅互敬的基础上进行观点的碰撞,研讨效果十分显著。会议中,胡德坤教授还就“旧金山和约和领土争端”作了主题报告,并精彩地回答了与会学者的提问。

 

与会学者合影

 

      会议期间,胡德坤教授还建议将这次国际会议扩展为有关旧金山和约的系列年度会议,在中、美、日、韩四国轮流召开。该建议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赞同。随后,胡德坤教授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阿姆斯特朗(Charles Armstrong)教授、韩国朝韩研究学院金咏镐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和田春树教授组成四国会议组委会,具体商讨下一步办会事宜。

 

  会后,胡德坤教授一行访问了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和东亚研究所(Weatherhead East Asian Institute),并与所长林郁沁(Eugenia Lean)博士及东亚所其他成员商讨了我院与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合作事宜,双方就学者互访、科研合作、共同办会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胡德坤教授访问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并与馆长及研究人员亲切交谈

 

 

胡德坤教授访问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向并向所长林郁沁赠送

我院主编的学术刊物《边界与海洋研究》

 

(文/图  杨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