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共议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哈合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18041

2015年12月12-13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哈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以及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孔令杰副院长主持,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余敏友教授和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国华教授先后致辞。
来自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国立欧亚大学、阿拉法比国立大学、人文法律创新大学、第一总统图书馆、瑞士日内瓦IDEAS中心和国内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新疆大学、中国社科院边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提交了论文并参加了研讨。  
会议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一体化,WTO框架下中哈合作与经验互鉴,丝绸之路经济建设与贸易、金融、跨境合作,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能源、投资、产业合作,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中哈战略对接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会议主题发言中,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曾令良就“全球治理趋势下的‘一带一路”问题做了深刻而透彻的分析;前中国常驻 WTO 参赞、瑞士日内瓦IDEAS 中心高级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卢先堃就“WTO框架下的中哈经贸合作”问题结合其在WTO工作的经历,发表了独到而有深度的见解。
 本次会议为中哈两国学者打造了一个高端、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中哈合作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

(通讯员 刘真 熊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