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广西北部湾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6537

6月12日至6月17日,我院教师熊灵、赵伟、叶正国和硕士生刘志莹、覃操一行五人,赴广西防城港、钦州、北海三地对中越边境贸易、中国东盟海洋合作、泛北部湾区域合作、边境管理等问题展开实地调研。

 

防城港、钦州、北海三地是广西北部湾区的重要城市,与越南及其他东盟国家隔海相望,其中防城港下辖的东兴市更是与越南直接接壤,是我国与东盟国家既有海上通道、又有陆地相连的唯一地区。

 

6月13日、14日,调研团队抵达防城港市及下辖东兴市,与当地外办、发改委、商务局、海关、边海防办、打私办、边防大队等部门座谈,并实地走访防城港港口、东兴口岸、中越互市贸易区、中越界河等地,深入考察了当地与越南的经贸合作情况及中越边境形势。


 auto_1532.jpg

调研团队与防城港市各部门负责人座谈


 auto_1533.jpg

调研团队在东兴界碑前合影


 auto_1534.jpg

调研团队在东兴国界线上合影

 

6月15日、16日,调研团队前往钦州市和北海市,分别与两地外办、商务局、交通局、海洋局、港口管理局、口岸办等部门座谈,并先后拜访了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钦州港、北海铁山港等地,在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海洋产业发展及海洋管理等方面获取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auto_1535.jpg

 

调研团队与钦州各部门负责人座谈


auto_1536.jpg

调研团队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听取园区负责人介绍 


auto_1537.jpg

调研团队在北海铁山港合影


 

本次广西北部湾之行,丰富了边海院实地调研的地理范畴,从以往陆上沿边地区扩展到沿海港口城市,为我院今后的海洋经济与开发管理调研积累了珍贵经验,也为我院与各地外事、海洋管理部门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覃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