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法协秘书长Kennedy Gastorn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4299

9月12日上午,亚非法律协商组织(Asian-African Legal Consultative Organization,简称AALCO)秘书长Kennedy Gastorn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亚非法协组织对国际法发展的贡献(Contributions of AALCO to the Development of International Law)”。我院余敏友院长主持此次讲座活动,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_副本

(讲座现场)

 

Kennedy Gastorn教授首先回顾了亚非法协组织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亚非法协组织是1955年万隆会议的重要成果。作为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inter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简称IGO),亚非法协自1956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促使成员国之间对共同关心的国际法律事务进行协商,它是亚洲和非洲国家团结一致的体现。

 

Kennedy Gastorn教授强调,亚非法协组织对国际法,特别是海洋法、外交法、难民法和条约法的逐步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鉴于国际形势的变化和时代科技的进步,亚非法协组织的未来发展将侧重于国际网络空间、国际刑法、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和贸易法方面。

6x5a2276_副本

(Kennedy Gastorn教授)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与Kennedy Gastorn教授就“国际法争端的解决机制”、“政府间国际组织针对众多成员国如何发挥其包容性”、“亚非法协组织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体现万隆精神”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