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周边国家陆地边界工作测绘技术培训班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2954

11月6日,2017年周边国家陆地边界工作测绘技术培训班在武汉大学正式开幕。本次培训班由外交部委托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主办,学员包括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泰国的近20名陆地边界管理干部。本届培训班旨在宣传我国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让周边邻国更加充分地了解“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提升我国与邻国合作管理陆地边界事务的水平,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营造稳定的周边环境。


 

(开幕仪式现场)


开幕式由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孔令杰主持,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肖建国,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中国边界海洋研究院名誉院长、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德坤,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处长胡骏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肖建国)


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肖建国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外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发言中提到,中国是有一个有着漫长边界线的国家,陆上邻国多达14个。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陆续和周边国家展开了划界工作。开办周边国家陆地边界工作测绘技术培训班积极响应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以“管理、合作、发展”为理念,在边界地区开展与周边国家的合作与开发。


 

(李斐)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在开幕词中指出,武汉大学是中国顶尖大学,同时武大的测绘专业名列世界前茅,在国家划界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技术作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处长胡骏红讲到近些年来中国和周边邻国已经多次合作开展陆地边界测绘相关的培训班。通过培训班的形式,彼此之间交换经验,提升技术,更好地为边界工作实际服务,为国家边疆的和平稳定服务。


 

(胡骏红)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持续到11月26日,为期三周的培训课程包含了“现代测绘技术”、“边界信息化管理”、“海洋划界测量技术”、“陆地划界测量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在国界管理中的应用”等相关主题。


捕获

 (开幕式嘉宾合影)


(文:付姗姗 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