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俄智库合作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12681

12月8日上午,我院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科学院的库林采夫˖尤里˖维克多维奇(Кулинцев  Юрий  Викторович )博士举办主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围绕中俄智库的合作发展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的发展经验展开。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匡增军教授、青年教师徐广淼、谭秀杰、牟沫英等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0o0a3763_副本

(与会嘉宾合影)


会上,库林采夫·尤里·维克多维奇博士首先论述了智库的重要性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提升互信与合作”、“有助于敏感问题对话”、“引导社会舆论”、“为政企发展提供支持”等。他认为中俄双方在智库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深化双方的学术交流和互助互信,同时为重要问题、分歧问题、敏感问题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另外,库林采夫·尤里·维克多维奇博士还分享了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经验。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Russian International Affairs Council,简称RIAC)成立于2010年,是非营利性的学术和外交智库。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智库的国际化建设”、“中俄智库的合作方式”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0o0a3753_副本

库林采夫·尤里·维克多维奇


据悉,库林采夫·尤里·维克多维奇博士母语为俄语,精通英语、汉语,对亚太地区问题、上海合作组织、现代中俄关系、丝绸之路经济带等深有研究。主要学术论文有《作为政治对话基础的上海合作组织》、《“一带一路”:具有中国特色的倡议》、《上海合作组织在欧亚经济联盟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中的作用》、《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角度来看中亚国家在上海合作组织中的国家利益》等。


(图文: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