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俄罗斯北极联邦大学举行学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11895

12月9日下午,俄罗斯北极联邦大学师生一行7人参访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并于边海楼401举行学术座谈会。座谈会由武汉大学边海院教授匡增军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东北亚战略问题博士尤里˖维克多维奇(Юрий  Викторович)主持,来自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外国语学院的二十多名学生参与讨论。


6x5a5510_副本

(与会嘉宾合影)


匡增军教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视频播放和ppt图片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武汉大学和边海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武大边海院是2007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指导支持下,所成立的全国唯一一个专门培养从事于边界海洋工作人才的研究机构。经过十年的砥砺发展,成为国内前列,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希望今后在“极地治理”和“一带一路下的中俄合作机遇”等议题上,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能够和俄罗斯北极联邦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6x5a5487_副本

(座谈会现场)


      俄罗斯北极联邦大学的学生代表波琳娜˖弗拉基米罗夫娜(полина владимировна)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来到武汉大学边海院参访。对于俄罗斯来说,中国既是地缘政治领域十分重要的邻国,又是俄罗斯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伙伴。如果今后能有机会,一定申请来中国深造留学,为中俄两国之间友好合作的桥梁贡献一己之力。


座谈会结束之后在边海院师生的带领下,俄罗斯北极联邦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万林博物馆、行政楼、武大牌坊等武大校园特色景点。


(图文: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