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资深外交家冈巴塞雷斯教授应邀来武汉大学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19342

  应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武汉大学法国研究中心邀请,法国资深外交家让-玛力·冈巴塞雷斯(Jean-Marie CAMBACERES)教授,日前在武汉大学就“2017年法国大选及中法关系”、“诺罗敦·西哈努克、东南亚与法国”等问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冈巴塞雷斯认为,无论法国2017年大选结果如何,法国和中国都是相互需要的关系,法国大部分国民都希望继续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特别是在商业方面。相对其他国家如德国、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法国与中国的贸易份额占比很低,冈巴塞雷斯认为这需要并有望得到大幅度提高。在谈到法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时,冈巴塞雷斯先生指出,出于国际政治外交、经济贸易等方面的考量以及法兰西大国情结,法国希望继续保持其在亚太地区相对重要的地位,其亚洲政策也将以此为核心。
 
  报告会结束后,冈巴塞雷斯先生还为他的新作《西哈努克——永不沉没的国王》的中文译本为学生和教师们签名留念。
 

 
  冈巴塞雷斯先生是法国资深外交家,现为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欧洲与国际事务部主任、“法国-亚洲”研究会主席、法国高等对外商业学院亚洲研究中心主任。他还是柬埔寨王室成员、王家荣誉军团军官,他的前妻为西哈努克国王的孙女南达·黛维公主。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武汉大学法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