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海洋法研究所(NILOS)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3152

为加强高校学生对海洋法的学习荷兰海洋法研究所将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举行第一届荷兰海洋法研究所模拟法庭大赛。大赛将会模拟国际海洋法庭(ITLOS)、国际法院(ICJ)或仲裁庭的诉讼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将邀请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和国际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评审。NILOS是海洋法方向的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于1984年在乌特勒支大学法学院成立。自2013年起成为乌得勒支水海洋和可持续性法律中心(UCWOSL)的一部分,旨在发展和维持海洋法和海洋治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加强和扩大对海洋法的认识和了解。本次比赛将会在荷兰乌得勒支举行,为期一周。现将选拔队员通知如下:

 

比赛主要事项如下:

1.对于赛题要求讨论的案件,每支参赛队伍须针对每一角色(正方和反方)撰写1份英文书状,共2份书状

2. 就双方所持观点,由队员出场进行现场口头审理

比赛报名时间为2018年1115日前,口头比赛时间为20195月底。

按照赛事规则,武汉大学拟选拔5名队员参赛。组委会将分别对口头比赛队员和研究队员进行面试选拔,有意参加同学可自由报名。

 

报名参加选拔的同学须符合以下要求:

1. 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能提供口语成绩优先

       ·六级500分以上

       ·雅思6.5以上

       ·托福85分以上

2. 具备一定的英文资料、案例的阅读和检索能力

3. 拥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4. 2019年1月初至5月底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比赛

 

凡有意参赛的武汉大学学生(包括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请将英文简历(PDF版)于201811624:00前发送至邮箱18140662483@163.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武汉大学XX学院+姓名+报名参加荷兰海洋法研究所模拟法庭大赛选拔”。

简历中应当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英语水平、本人报名意向(口头比赛队员或/和研究队员)、与英文辩论比赛相关的个人经历、本人英文论文或英文学术成果(如有)、海外学习交流经历(如有)、本人联系方式(包括电话、邮箱、微信号)等内容。简历内容不要超过一页。

面试内容主要为口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莫有恒 18140632483@163.com

          1840632483

荷兰海洋法研究所模拟法庭大赛组委会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