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大学岛善高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2124

3月20日上午,早稻田大学社会科学综合学术院的岛善高教授、内藤明教授、笹原宏之教授来访。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德坤,日本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泉忠教授和中心青年骨干教师外国语学院李圣杰副教授、历史学院牟伦海副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王竞超副研究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合影_副本 

(左起:王竞超、牟伦海、胡德坤、岛善高、林泉忠、内藤明、笹原宏之、李圣杰)


在交流座谈会上,胡德坤教授首先对日本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武汉大学和早稻田大学之间的合作历程,希望未来双方之间的校际合作交流继续深化。林泉忠教授向造访的日本学者介绍了武汉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的概况,目前武大日本研究中心已整合了武大校内人文社科、文学、哲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领域中研究日本问题的专家,形成了一支跨学科的研究团队,旨在推进中国内陆地区日本研究的学术发展,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岛善高教授代表日本嘉宾发言,对武汉大学和早稻田大学之间的合作成绩和深厚友谊表示了肯定,并特别强调除了学生交流,希望两校未来可以在师资力量和学术科研方面取得进一步的合作成果。岛善高教授还特别提到,早稻田大学社会科学综合学术院是一所国际化研究院,各个领域和不同专业的专家学者汇集于此,对政治、历史、经济、外交等领域的不同问题进行研究,这与武汉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的跨学科研究特色十分吻合,希望双方今后可共同开展学术科研与交流活动。



(图文:付姗姗  张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