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四届海洋知识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2084

“海上共建,行舟致远”

——武汉大学第四届海洋知识竞赛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建设海洋强国再一次吹响了号角。作为拥有约300万平方公里主张管辖海域、1.8万多公里大陆海岸线的海洋大国,壮大海洋经济、加强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维护海洋权益,是国家安全和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世界海洋宣传日来临之际,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应国家海洋局要求,将参与“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材料”的报送,举行第四届海洋知识竞赛“海上共建,行舟致远”!竞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二、活动流程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

初赛设置:

1. 形式:笔试,满分100分

2. 内容:题目分为历史地理篇、时政篇、法律篇及论述分析篇共四个篇章。前三篇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填空、判断题,占75%分值)。论述分析篇为主观题(占25%分值)。

决赛设置:

1. 形式:个人风采展示+问答环节

2. 内容:晋级选手做一个5分钟左右的个人风采的展示,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参赛宣言等,可以是PPT、小视频等。展示结束后,根据前期联系评委老师出的主观题,在PPT上显示12个主观题选项。同时设置问答环节,问答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4月27日19:00于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401教室。

决赛:5月12日19:00于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406报告厅。

 

四、报名方式

请注明姓名、学号、学院、联系方式。

方式一:

auto_2545.jpg

扫描上方二维码,通过后台向工作人员报名

方式二:

微信图片_20190417215715

 扫描上方二维码加入QQ群。


五、奖项评定

一等奖:1人

二等奖:2人

三等奖:3人

优秀奖:6人

获奖选手均可获得奖状和精美礼品,参赛选手均可获得参赛证明。


六、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执行单位:

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生会


注: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