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2013年接受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作者:admins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6551

 

一、名额

我院2013年计划接收校内推免生6名。

二、申请条件

1.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

2.原学习专业是与所申请专业相近或相关的专业。原则上接收推免生专业分配如下:法学(2人);日语(1人);俄语(1人);

测绘(1人);水利(1人)。非相关或相近专业者需要综合表现比较突出,兼有相关专业的第二学位。

3.学习总评成绩名列所在院(系)年级、专业前茅,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并取得英语六级证书(422分以上)。

4.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各种竞赛等活动,并有突出表现者优先考虑。

5.本科学习阶段无任何处分纪录,并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证书与本科毕业证书。

三、申请材料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武汉大学201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可在我校研究生主页上下载);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学习成绩单和总评成绩证明,由教务部门密封并在封口处加盖公章;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出版物、科研活动说明书及获奖证书复印件。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武汉大学教务部要求提供申请材料。

4. 申请者请于2012925日前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寄(或送)达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以便审查。

.复试方式

通过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将由学院组织的考核委员会实施。考核委员会由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和相关教授组成。根据所报方向的不同,考核委员会中教授亦有相应变动。

主要考察内容:

1. 外语能力测试(占总评成绩的40%)。

包括听力和口语等部分。

2.综合素质和能力(占总评成绩的60%

包括专业素质和潜力在学术研究、各种竞赛活动等社会实践方面的表现以及一定的人文素养,如举止、表达、礼仪等。

五、复试时间

我院接收推免生的复试时间根据所报方向不同而定。获得推免资格的校内推免生具体面试时间请打以下电话咨询:027-68756726。获准参加复试的校外推免生请于9月26日上午830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到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到。9月26日上午900统一进行面试。

六、录取

1.面试后按照考生志愿和面试成绩预录取。不服从调剂者则被淘汰,调剂录取的推免生进校半年内不得申请转专业。

2.复试通过者(预录取)名单确定后,我院将上网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者,由我校研招办寄发正式接收函。

3.经公示无异议的推免生须于2012年10月31日前办理网上报名手续,报考点推荐学校必须选择“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代码为:10486);2012年11月10-14日现场确认,校验报名信息(未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者无法录取)(所有使用武汉大学推免指标的推免生)。外校推免生在1120前到原所在学校领取并填写国家统一制发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硕士生登记表》,加盖学校所在省市招生办公室公章后寄到我院。未办理报名手续者不能录取。

七、有关政策

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将获得以下政策支持:

1所有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原则上可享受基本奖学金和普通奖学金。

2、国内高水平大学的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成绩在原校本专业排名前10℅者学校将为其颁发“武汉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

八、其它事项

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201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