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真教授接受湖北经视专访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6260

  2016年12月6日晚间湖北经视《提案追踪》栏目播出了我院李仁真教授就《关于设立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提案的专访。
 
  李仁真教授在今年的两会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她作为第一提案人向全国政协提交的《关于设立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提案已被采纳,为湖北省列入国家新一批自贸试验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采访中,李仁真教授指出,湖北省是我国经济地理中心,承东启西,辐射带动作用强大;经济活跃度处于历史高点,科教优势突出,科技实力雄厚,对外开放条件良好,正在从九省通衢向九州通衢转变,具备探索开放式创新的基础和资源条件。湖北作为内陆省份,设立自由贸易区,有利于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三大经济带,形成综合枢纽,辐射长江中游地区以及黄河与长江之间的广大腹地,成为中国最为中心的自贸区。
 
  据悉,湖北省自贸区已于今年9月落地,名称确定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共设武汉、宜昌、襄阳三个片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其中,武汉市70平方公里,宜昌市平方28公里,襄阳市平方22公里。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