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2016年暑期边界调研交流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5940

9月19日,2016年两院暑期边界调研实践经验交流报告会在人文社科院报告厅举行。参加2016年边界调研活动的全体师生及两院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师生们畅所欲言,将自己在边界考察时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以及考察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分享,并展示出各自的调研成果,希望能为今后的调研活动提供经验和启发。
 
  据悉,两院今年组织的边界调研与往年有所不同,一改过去只选择一个边界省份调研的传统,分六支队伍同时奔赴祖国边界各地。每个调研组由1-2名老师带队,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选择不同的调研地区,包括广西、云南、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和吉林六个边界省份;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包括民族宗教、跨界河流、边界安全、界务管理和边境经济与贸易等。
 
2016年两院暑期边界调研六支队伍在边界口岸留影
 
  会后,老师们倡议大家在边界调研的基础上,踊跃参加今年10月即将在我院举办的边界事务干部培训班,希望同学们能夯实基础,苦练才干,努力成为边界方向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精益求精,努力完善调研报告的撰写,用更多事实和数据说话,形成一部部更精彩的调研成果书。
(作者: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