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1652

        2019两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于73-74日在文理学部边海院举行,经过层层遴选,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圣路易斯大学等20多所院校的44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院长余敏友教授、副院长熊晓煜以及李仁真教授、匡增军教授、雷筱璐教授、王竞超研究员等四名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现场

       73日上午,开营仪式在学院406报告厅举行。熊晓煜副院长主持了开营仪式。余敏友院长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院初衷、师资队伍、学院氛围、学术科研、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介绍两院的实力和学生培养特色,鼓励各位同学拥抱世界,选择两院。

  老生代表秦媛昕以自己当年参加夏令营的经历为起点,与在场的同学分享自己两年来研究生生活的收获与展望,鼓励同学们多关注边海问题,选择好自己未来人生的道路。

2019夏令营-秦媛欣

  熊晓煜副院长则带领同学们参观我院一楼阅览室,向同学们介绍我院丰富且独有的国际公法专项藏书与近现代外交档案,讲述我院研究边海问题及国际问题的学术实力,并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2019夏令营-讲解

  73日下午,外交部边海司领导为到场同学作了外交实务与边界海洋问题专题讲座,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诉说外交工作中的“高大上”与“接地气”,以真实的外交案例阐述外交事业“忠诚使命奉献”的崇高精神,希冀同学们能够以家国利益为优,选择合适自己并愿意投入奉献的未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得到了解答。

auto_2710.jpg

  随后,同学们聆听了来自李仁真教授、匡增军教授、雷筱璐教授、王竞超研究员等四位专任教师联合讲授的专题讲座,四位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以自身的科研及实务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两院跨学科交叉融合和站在国际前沿的特点。

auto_2704.jpg

        74日,我院在边海院大楼举行了严格而又紧张的面试考核,各位营员在面试中向各位专家评委们充分展现自我、展示科研潜力。为期两天的2019两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