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开拓创新——两院研究生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1479

       9月16日18时30分,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第十二次全体研究生大会在边海院406报告厅顺利举行。边海院副院长熊晓煜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暨博士生分会主席张继荣同学、2018届两院研究生会主席许子豪同学以及两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孔佑鹏同学主持。


1


       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两院第十二次全体研究生大会在国歌合唱中拉开序幕。


       熊晓煜副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上一届研究生会为两院发展所做的贡献,预祝新一届研会主席团选举顺利。希望两院全体研究生积极支持并参与到研会工作中,为同学服务,为两院的发展贡献才智。


2

(发言人:熊晓煜副院长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博士生分会主席张继荣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肯定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同时他认为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一届研会必须引领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担负时代使命的号召,知行合一,务实服务,为两院工作发光发热。


3

(发言人:张继荣


       两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许子豪代表研会主席团做工作报告,他回顾和总结了研会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安全教育、权益保护、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的佳绩,提出对新一届研会工作的美好期望,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研会应当与全体研究生同心同德,共同进步。


4

(发言人:许子豪)


       接下来,研会换届竞选拉开序幕。胡虹同学公布了研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与候选人资格审查草案,公布新一届研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5_副本

(发言人:胡虹)


       随后,参加竞选的三位同学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说。他们分别在竞选演讲中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阐述了自己对未来一年工作的看法以及在提问环节进一步展现对学生工作、部门建设的思路。


initpintu_副本

             

       经过全体研究生投票,最终王菁菁同学担任2019届两院研究会主席,李潇枭同学担任副主席。


       至此,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第十二次全体研究生大会圆满落幕。经过换届的两院研会将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全体研究生的支持下,继承发展往届研会的优良传统,牢记“服务同学、服务学院、沟通桥梁”的作用定位,强化研会服务功能,传承创新院系活动,促进研会与其他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以及校研究生会的联动协作,为两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贾廷楷;文: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