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边界与海洋研究”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3426

        9月20日,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和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主办的武汉大学第四届“边界与海洋研究”博士生论坛拉开帷幕。本届论坛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华中政法大学、海南大学等1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国际法学、国际关系学、经济学、历史学等14个院系学科的博士生参会,围绕“‘一带一路’推进中地国际海洋治理与合作”、“‘一带一路’推进中各国极地政策与海洋救灾合作”、“陆海统筹下的边境合作”、“国际秩序变革与世界主要海洋大国发展战略”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111111

(与会嘉宾全体合影)


       本届论坛开幕式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助理关培凤教授主持,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余敏友教授出席并致辞。余敏友教授在致辞中强调,目前我国维权与维稳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如何在求发展、维稳定的同时,维护我国的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是本次论坛中需要大家思考的问题。余敏友教授还邀请大家在博士生论坛结束后,继续参加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边界与海洋研究国际论坛,并且希望大家在会议期间进行友好的交流和激烈的思想碰撞,真正有所收获。


22222

(颁奖仪式)


       我院李仁真、关培凤教授、黄伟、雷筱璐、王佳佳、谭秀杰副教授、叶正国、章成、王竞超副研究员以及胡杰、刘春明、徐广淼老师等分别主持和评议各位博士生提交的论文。此次博士生论坛共收到33篇博士论文,经评选,其中24篇论文入选会议论文。会上,二十多位博士生分别围绕边界海洋热点问题发言,就国际秩序变革下如何推进边界海洋方面的发展合作交流讨论。会中,各位老师对博士生的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最后,经过专家组的讨论,张琪悦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程时辉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美等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熊晓煜老师闭幕致辞并给各位获奖同学颁奖,熊晓煜老师在致辞中肯定与会学生的努力,并鼓励博士生们在日后的学习中更进一步,为边海问题研究贡献才智。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琪悦,戴悦,杨松霖,赵培阳,段彬,尹博

       二等奖:程时辉,田莹莹,闫鑫淇,陈妙玲,黄如青,张秦瑜,孟亮,尚彦军

       三等奖:刘美,郭中元,张佳佳,李云龙,陈榕猇,张继荣,胡翊,叶笑晗,徐若杰

 


(图:李潇枭 文:王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