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平副校长、余敏友院长一行出席2019年中国边海防发展研究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3866

       2019年11月7日,中国边海防发展研究2019年高峰论坛暨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西安校区隆重举行。参加本届论坛的108名专家来自陆军边海防学院、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等18所军地知名校院研究单位。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及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余敏友教授受邀出席,随同参加的还有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黄伟副教授、章成副研究员和赵伟主任。


合影原图1


       在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吴平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与陆军边海防学院的夏阳政委共同在军民融合单位协作的战略合作协议上正式签字。余敏友院长作为本届论坛的特邀专家,向论坛出席人员作了“美国在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的最新动向”的专题学术报告。


签约仪式

(图: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auto_2862.jpg

(图:余敏友院长专题学术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海洋分方向论坛中,余敏友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及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黄伟副教授和章成副研究员先后作了主题学术发言。随后,余敏友院长与陆军边海防学院的相关科研团队共同研究了对口单位的协作规划,并就团队工作的具体研究方向、团队合作机制、团队协作计划以及国家边海防宣传日草案等议题进行了积极商讨。


分论坛发言_副本_副本

(图:黄伟副教授和章成副研究员作主题学术发言)


       在本次西安行程期间,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团队还与西安地区的兄弟高校进行了深度交流互动,增进了彼此沟通,密切了双方合作。余敏友院长应邀在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作了专业学术报告,黄伟副教授也在西北政法大学作了主题学术演讲。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扎实推进关系到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一体化构建格局。作为引领边海学科研究的一方重镇,我校以重点协作单位的身份参与本届论坛。这是我校在对接国防需求、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新进展,标志着我校的军民融合推进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本届论坛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军内有关单位的合作交流,突出展现了武汉大学及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在深耕边海学科、助力军地协同方面的领先地位。

 


(供稿:章成;配图: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