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博士申请-考核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1680

       2022年我院博士生招生仍有少量剩余指标,可以接受符合条件考生调剂,特发布此调剂公告。

一、可接受调剂的指标及导师

       调剂指标:3名(国际法学专业)

可接受调剂招生的博士生导师:

导师姓名

研究方向1

研究方向2

余敏友

领土与海洋争端的管理、解决与国际法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与国际法(WTO法和海洋法)

匡增军

海洋法、极地法

中外关系与国际法实践、俄罗斯中亚问题研究

蒋小翼

国际环境法

海洋环境保护

 

二、调剂考生需满足的条件

1、外语成绩,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相关学科领域 SSCI或SCI(三区及以上)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英文文章。

(2)雅思(IELTS)成绩6分及以上或托福(TOFEL)成绩90分及以上或GRE成绩300分及以上(有效期内)。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合格(CET-6 425分及以上)。

(4)通过外语专业四级考试及以上,日语水平考试获得N1 100分及以上。

(5)本科或硕士阶段在教育部认证的国外高水平大学获得学位。

 

2、报考专业要求

(1)在本科或硕士阶段的专业为法学,并获得法学学位。

(2)2022年报考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含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和环境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并提交了相关申请资料。

 

三、资格审查

       请符合条件的考生在5月 10 日前发送以下资格审查材料至邮箱332707765@qq.com。邮件标题为:博士资格审查(调剂)-报考院系-姓名。具体要求如下:

      1.往届生(含:已取得硕士学位人员、已取得本科阶段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满6年的人员)须提供最后学位、学历证书、身份证的扫描件;应届硕士生须提供学信网学籍证明和身份证扫描件;

      2.提交一份在网报系统中打印的《武汉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手写签名电子版);

      3.凡在境外教育科研机构获得学位、学历的候选人,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原件扫描件或者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时间的证明原件。

      4.提交《诚信参加综合考核承诺书》(手写签名电子版)见附件。

      5.申请调剂的考生须登陆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打印《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调剂审批表》并扫描发至上述邮箱。

 

四、面试时间

       5月12日上午9:00院400会议室

       其他事项另通知。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2022年5月9日


附件:考生诚信参加综合考核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