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捭阖驭风云 外交角逐享盛宴——记第三届“我做外交官”大赛之初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作者:admins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6350

 

2012113日晚7点,由校党委研工部、校研会、校社联、中国边界海洋研究院与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两院与海洋知识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学术科技节之“我做外交官”大赛的初赛于文理学部理学楼103105教室举行,来自全校三百多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比赛,初赛为笔试形式,不少参赛选手外交基础知识扎实,显示出外交官应有的广博知识面与缜密思维甚至独到见解。经过严格的评分,最终确定了20位笔试成绩优秀的实力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于翌日晚6点半在两院会议室举行。四组选手分别对“南海局势”、“伊拉克越狱”、“美国大选中的中国牌”等问题各抒己见,英文对答,其中不乏新颖独到之见解,引得现场观众连声赞叹。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2012级硕士研究生毛慧芳以独到的外交见解、开阔的知识面和流利的口语给评委和在场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们频频点头称道。

 

最后复赛角逐出10位优胜者进入11日的总决赛。他们是(排名不分先后):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毛慧芳

法学院                     刘雅琨

动力与机械学院             郑晨居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社会学系                   朱灿然

文学院                     张聪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美谷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丁欢欢

城市设计学院               李重锐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敏瑞

我做外交官”大赛总决赛将于1111日(星期日)晚7点于工学部大活举行,届时热情欢迎同学们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