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助理教授Otto Spijkers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5670

  2016年5月10至20日,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助理教授Otto Spijkers博士应邀来我院讲授国际水法专题课程。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和法学院等院系的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课程学习。
  据悉,该课程是由Otto博士与我院副院长孔令杰教授共同设计完成的,并在乌特勒支大学和武汉大学两所大学分别授课,Otto博士和孔令杰教授共同担任课程的主讲老师。
 
 
Otto正在上课
 
  在该门课程中,Otto博士主要负责讲授国际水法的法律框架、公平合理利用原则、国际水法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等问题,孔令杰教授则对国际水道法公约的生效及影响、联合国欧洲委员会(UNECE)跨境水道和国际湖泊利用和保护公约的全球化等问题进行了论述。课程通过案例对国际水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在最后以国际水法模拟法庭的形式结束。
  虽然授课过程只有5次课,10个学时,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与课程学习的边海院博士生郑晨骏说:“Otto博士从实践和案例入手进行授课,让我们对国际水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荷兰是国际法院所在地,Otto曾经亲身经历过国际法院的庭审,他给我们讲述了很多难以从书本中获悉的庭审过程,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很有帮助。”
 
我院院长胡德坤教授与Otto博士会谈
 
  Otto博士现为乌特勒支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水法和国际环境法。乌特勒支大学与我校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双方建有教师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合作。
  (图/文 黄田 编辑  熊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