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与海洋研究》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5991

《边界与海洋研究》(Journal of Boundary and Ocean Studies,双月刊)是多学科交叉综合研究国家边界与海洋问题的学术期刊,201512月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编辑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是目前国内外唯一的边海问题跨学科研究期刊。
2012年,根据“2011计划”文件精神,武汉大学以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法研究所为依托,在中央相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协同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郑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等单位,牵头组建了“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协同中心的宗旨是,建成融“科学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为一体的国家战略平台和世界知名智库。《边界与海洋研究》的创刊,是“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边界与海洋研究》立足领土海洋学学科,聚焦国家边界与海洋研究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支持跨学科研究,繁荣边海学术,服务国家领土海洋维权,促进国内外边海问题学术交流,成为中外边界海洋研究者、实务工作者和决策者共同的学术家园。
重点领域:国家海洋战略与边海外交;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一带一路与中国周边合作;海洋争端解决与国际法;海洋权益与海洋合作;二战、战后国际秩序与边界海洋争端;钓鱼岛与南海诸岛档案资料与历史研究;中国疆域历史与现状;陆地边界争端与跨境合作;界河管理及跨境水资源争端与合作;极地治理与极地合作;边界海洋信息与技术应用等。
主要栏目:学术专论;专题研究;热点问题研究;实务专栏;案例评析;动态与书评;特设“青年学者专栏”。
稿件要求
1. 字数一般要求在1万字左右,高水平文章不受字数限制。投稿要求及注释体例请见本刊《投稿指南》。
2.坚守质量第一、作者第一的理念,本刊优先采用高质量论文,所有来稿不论采用与否,均在2个月内回复。
通讯地址:430072湖北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边界与海洋研究》编辑部
电子邮箱bjyhyyj@qq.com

        联系电话:027-6875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