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09届校友、中央外办邓安邦返校座谈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5815

  2016年5月15日,应我校边海研究会同学邀请,我院2009届(首届)硕士毕业生、现在中央外办工作的邓安邦校友返校座谈,与同学们分享和交流了自己的择业、职业发展心得。副院长熊晓煜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邓安邦校友曾于2009年至2013年在外交部边海司工作,2013年至今调至中央外办工作。座谈会上,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外交战线的工作经历。邓安邦说,外交官虽然看上去光鲜亮丽,但背后却需要付出很多辛苦的努力,“5+2”、“白+黑”是工作的常态,外派艰苦甚至动乱地区使领馆工作也是这个职业的需要。他鼓励有外交职业规划的同学首先要有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树立为国家利益工作的理想和追求。在择业上,邓安邦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谈到学生时代的生活,邓安邦充满了怀念。他说,大学是追求学问、为人生打基础的地方,而非职业培训中心。他鼓励大家在求学期间珍惜时间学好专业,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全面发展。工作以后,事业、家庭各方面的担子都很重,往往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
  
  现场的同学们踊跃地向邓安邦学长提问,邓安邦耐心倾听并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边海研究会举办的校友返校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今后还将邀请更多在不同领域工作的校友与同学们返校交流。
 
  (文字:黄田  摄影:边海会 编辑:熊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