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2017年博士生招生考核资格审查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10631

一、现场确认时间安排
    时间:4月26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地点:研究生院三楼大厅
    流程:(1)验证→(2)交验《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一份→(3)持已盖章的《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到报考院系参加综合考核。

要求:

(1)往届生(含:已取得硕士学位人员、已取得本科阶段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满6年的人员)须交验本人最后学位、学历证书、身份证原件;应届硕士生须交验硕士研究生证、学籍证明(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包含入学年月、学制的证明)和身份证原件。

(2)资格审查通过后,现场提交一份在网报系统中打印的《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

(3)凡在境外教育科研机构获得学位、学历的考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无法出具者不能参加综合考核与录取);

(4)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不得参加招生单位综合考核与录取。考生参加综合考核时,须向培养单位交验本人身份证与《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已加盖“证件已验”章)、无法出具者不得参加综合考核。


二、资格审查

1.时间:4月26日下午14:30-17:00   地点: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200办公室。

2.参加综合考核的候选人在资格审查时须交验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最后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获得境外学历的考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3)研究生院盖章的《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

3.未能提交上述材料的考生不能参加综合考核。

4.资格审查时如发现考生弄虚作假,报考资料不真实,或录取入学后被发现有弄虚作假情况,则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5.资格审查合格后,交考核费180元,并领取收据。


三、体检

为保证录取质量,依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标准,我校在综合考核阶段由校医院对参加考核考生(含硕博连读、直博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体检时间由校医院确定为4月25日下午2:00-5:00,考生须携带一张一寸彩色登记照片前往指定医院,领取体格表格并进行体检,体检时无须空腹。


四、外语成绩合格线及指标数

本院外语成绩合格线为65分,指标数为20人(其中协同中心指标数8人)。(4人硕博连读,已录)


五、候选人名单确定依据

1.外语合格分数线65分,上线生源21人;

2.专业素养符合导师培养目标和要求,专业相近。

3.总分=外语成绩20%(免试为85分)+本科、硕士毕业学校(985工程15%;211工程10%;省属重点、共建、军事类5%;境外QS排名前400,15%,前1000,10%。其他5%)+专业素养65%(含本科、硕士专业、科研成果、研究计划等)


六.考核时间及形式

考核分笔试和面试环节。笔试2题,共100分,必答题(50分),选答题(50分),考试时间2小时。考试时间:2017年4月28日上午8:00-10:00.

面试时间为4月28日上午10:15及下午。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七、候选人产生依据及名单见附件


边海院候选人产生依据

边海院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