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就业择业经验交流分享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8070

   6月2日晚,我院就业择业经验交流会第二期成功召开,2014级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为在校同学们作了就业择业经验交流和分享,师兄师姐在校学生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总结了自己在择业的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使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举办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1


   首先为大家进行经验交流的是进入湖北经济学院担任教师职位的2014级博士朱宝林师兄,朱师兄建议大家在择业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定位,他以自己的经验为例,自己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先是明确了自己就业的地点,根据自己的学历和科研成果寻找符合条件的高校,并在面试的过程中做了充分的准备,成功被几所湖北省内高校录取为具有教师编制的老师,最终他选择了自己最为心仪的高校担任教职。


2


   接下来为大家传授就业经验的是考上外交部公务员的苏晨师姐,苏师姐提醒大家如果坚定要将国际法作为自己将来从事的专业的想法,从现在起应当认真学习和完善自己的国际法知识,比如多参加学校的模拟法庭,申请国际组织的实习,提高自己的国际法素养。苏师姐还希望同学们明确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因为外交部的考核需要进行专业英语的考试,她建议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并多积累单词,把英语的学习和我们所学的国际法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对于有志于从事外交工作的同学,苏师姐建议大家关心国家大事,在专业之外拓展自己对国际关系知识的掌握与了解。


3


   第三位与大家进行交流的是考上湖南省定向选调生的范鹏飞师兄,范师兄建议同学们在择业时要有一个清晰规划,是选择公考,还是去公司或者律所。此外对于有志于考公务员的同学,范师兄建议在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多去尝试,多报名一些地区的公考。师兄在总结经验时提出,自己一开始参加了武汉本地和北京、上海一些政府机关的考试,刚开始并不顺利,经历了一些挫折,但是他认真地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后来越考越好,成功通过了选调生考试考上了满意的公务员岗位。


3(1)


   第四位与大家进行分享的是进入中国银行湖北分行的杜泽慧师姐,杜师姐主要与大家分享了她个人的求职经历,师姐提醒大家如果想要在银行从事法务工作,应该尽早努力通过司法考试。并建议大家找工作的目标要明确,求职的岗位过多会分散精力导致自己非常疲惫,以她自己为例,就是一开始坚定了去银行工作的想法,所以投简历的单位大多是知名的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并在杭州的中国银行进行了实习,了解了银行的工作流程。她通过认真准备笔试、面试,最终到了中国银行湖北分行的青睐,成功拿到offer。师姐建议同学们在准备银行试时按公务员的行测进行准备,在面试时注意自己的角色扮演和发言次数,将自己的观点努力陈述出来,做好以上几个方面,进入心仪的银行工作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5


   最后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的是考进广东中学教师编制的陈艳秋师姐,师姐建议大家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多了解就业渠道。对于就业方向仍然摇摆不定的同学,陈师姐建议可以多去实习实践,按照自己的专业特长寻找适合的公司和学校,师姐认为在实习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自身的表达能力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师姐提醒同学们在9月份招聘正式展开之前,要做好物质和心理上的准备,对于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们来说,应该在10月份之前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开始向心仪的学校投简历,等待学校的面试通知。由于现在教师岗位比较饱和,因此应聘时面临激烈竞争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师姐建议大家摆正心态,以一个平和的态度认真准备试讲和说课,师姐鼓励大家只要认真对待求职的过程,最终一定会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师兄师姐介绍完经验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师兄师姐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沟通,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此次经验交流会反响良好,最终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