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王阳获2017年度“中国海洋法学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3853

2017年10月14日至15日,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的中国海洋法学会2017学术年会上,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阳的论文《英国和阿根廷共同开发案及其对中国的启示》在2016年中国海洋法学会50篇会议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中国海洋法年会优秀论文奖”三等奖,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博士研究生。


这篇论文从英阿共同开发实践的个案出发,旨在探讨对于中国在南海进行共同开发的借鉴意义。文章首先结合英国和阿根廷进行海上共同开发的发展历程,并依据两国合作的一系列实践,阐述了两国共同开发“起源”、“发展”和“成型”的全过程;其次,运用条约法理论,参考国际判例、国家实践和权威公法学家学说,对两国共同开发协定的法律保拘束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再次,从主客观两个方面分析了两国共同开发实践的失败原因;最后,分别从正反两个角度得出了对于中国在南海进行共同开发的启示。


2017年海洋法年会的主题是“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上强国—海上丝绸之路与海洋法”。此次优秀论文奖共评选出六篇获奖论文,一道获奖的还有来自四川社科院、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


initpintu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