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纽卡斯尔大学Reinhard Drifte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6164

        1022日晚7时,英国纽卡斯尔大学Reinhard Drifte教授应邀在人文社科研究院一楼教室作“日本对中国南海的政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问题研究院杨婵老师主持,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法学院、历史学院等相关院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Reinhard Drifte教授首先阐述了南海的重要战略地位,并就日本与南海的相关问题设问,同时提出了中国对南海的主张以及相关行动。然后,讲述了日本与中国南海的关系简史。他围绕日本对南海的利益诉求,历数日本对于中国南海的复杂多样的政策以及中国的相关举动。最后,就南海的利益格局做了高度凝练的分析并对南海问题的前景做了展望,并提出在世界多极化的现状下国际社会对话合作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向Reinhard Drifte教授提问,Reinhard Drifte教授耐心倾听并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Reinhard Drifte(中文名:杜浩)是德国波鸿大学博士,现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荣誉退休教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亚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日本早稻田大学、北京大学等校的访问教授。

                                                     (文 张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