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坤教授受邀“珞珈开讲” 畅谈习近平大国外交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2005

5月24日,我院胡德坤教授受邀出席“珞珈开讲”形势与政策示范课堂,为武汉大学广大师生作“大时代、大格局、大战略、大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与我国南海维权”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形势与政策教育中心主办,主讲人胡德坤教授系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理事长、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现场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外交思想。


0o0a6960_副本

(活动现场)


胡德坤教授主要从“习近平的新时代观”、“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和“习近平周边外交与我国的海洋维权”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按照外交大时代、大格局、大战略、大智慧的思想,高屋建瓴,设计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新政策。”胡德坤强调,陆权和海权并重才能坚定地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和主权,海洋发展是中国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要发展成为海洋强国任重而道远。


0o0a6970_副本

(胡德坤)



(图文: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