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真教授参加第二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5956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李仁真于10月15日参加“第二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并作了“金砖国家金融法律合作的新突破”的专题发言。
金砖国家法律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华东政法大学、巴西律师协会、俄罗斯法律家协会、印度律师协会、南非法学会、开普敦大学发起成立。首届论坛于2014年12月在巴西巴伐利亚举办。第二届论坛于2015年10月13-16日在中国上海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来自金砖五国的驻华使节代表,金砖五国的法官、检察官、学者、律师等法学法律界代表等2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围绕“加强法律合作:打造金砖国家命运共同体”的主题,针对法治建设、金融法律合作、争端解决机制等金砖国家间共同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论坛期间,金砖国家争议解决上海中心、金砖国家法律人才培养基地、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同时在上海成立,金砖五国法学法律界人士在沪签署了《上海宣言》。

       应论坛主办方邀请,李仁真教授参加了第二专题“金砖国家之金融法律合作”的大会发言。她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NDB)和应急储备安排这两项机制建立的国际背景谈起,分析了金砖国家金融法律合作的制度构架和制度特色,阐述了其法律意义,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