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4417

6月25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边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助理熊灵副教授主持毕业典礼仪式,我院教师与45名硕博毕业生欢聚一堂,依依话别。


 

0o0a8094_副本

(毕业典礼现场)


0o0a8088_副本

(毕业典礼主持人:熊灵副教授)


熊晓煜副院长在典礼仪式上报告了今年毕业生的情况:2018年,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共计45名硕博毕业生。其中,硕士毕业生36人,博士毕业生9人。“跨学科发展、培养精法律、通历史、会外语、懂技术的国际化人才一直是我院的发展目标”熊晓煜副院长说道,“希望同学们心系理想,放眼国际,秉持武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教师代表叶正国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我从2015年进入边海院工作,在这里与2018届的毕业生们一起成长了三年。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勇闯未来的激情和担当”叶正国老师满怀深情地说道,“未来的的生活充满了不确定和不完美,希望同学们积极面对,适应好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

 

0o0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熊晓煜副院长、叶正国老师、硕士毕业生童萌、博士毕业生薛志华)


硕士毕业生童萌、博士毕业生薛志华代表毕业生发言。童萌回顾了自己在学院里三年的学习生活,“今天我们毕业了,虽然还有很多不舍和遗憾,但我们必须要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勇闯属于我们的未来。我们将带着母校的荣光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一路向前,展翅高飞!”童萌满怀激情地说道。薛志华讲到每一代青年都有每一代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这一代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的个人命运将与社会发展、国家未来紧密相连,我们将成为新时代的贡献者、建设者、奋斗者!”

 

0o0a8137_副本

(胡德坤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典礼上,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理事长胡德坤老师为45名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毕业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与教师合影留念。“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东湖之滨,珞珈山下,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0o0a8402_副本

(博士毕业生与教师合影)


0o0a8430_副本

(硕士毕业生与教师合影)



(图文: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