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学者金显洙教授来我院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作者:    资料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5950

           2015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韩国学者金显洙教授来我院举行了题为“东亚海洋现案问题及其解决展望”的讲座。金显洙教授是国际水路机构海洋法委员会委员,韩国水路学会副会长,仁荷大学法学研究所所长,曾多次接受韩国媒体采访,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说。此次讲座在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杨泽伟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参加此次讲座的有两院师生,以及来自法学院和历史学院的师生。

金显洙教授首先介绍了东亚海洋的现状,然后谈到中韩,中日,韩日之间的渔业争端及领土争端,涉及渔业协定,钓鱼岛争端,独岛争端,海洋划界等热点问题。金教授针对中韩日三国对上述争端存在的分歧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中日韩应当相互信任,做出一贯的正当的努力,最终形成公正合理的海洋秩序。

一个半小时的演讲结束之后,在场的师生针对自己疑惑或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金教授进行了认真的解答。最后,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   马伟康)